羅馬機場退稅步驟 據了解一直有在更改流程

出發前在網路上爬文 有些實在看不是很懂

親臨現場之後,才發現其實還蠻簡單的。

我搭乘的是15:25 Emirates Terminal 3 因為只有在義大利旅遊,所以沒有其他歐盟國家的商品需要退稅。

 

Terminal 3的退稅櫃台在313-338櫃檯旁,抵達機場之後會有很明顯的指示 直接往313-338櫃台前進

當然有也有VAT refund的標示,但相較沒那麼明顯。

正前方是海關櫃檯,左邊是globe blue 右邊分別是TAX FREE 和 Preminum TAX

如果只有義大利的發票,直接分好這三家退稅公司,直接提著行李排隊即可。

準備的東西就三樣:

1. 退稅單。

2. 護照。

3. 電子機票或是登機證。

 

退稅單要先把上面的資料填好,姓名、地址、電話、護照號碼、退稅方式(勾選信用卡或是現金)

強烈建議前一天先on-line check in,把登機證印下來或是存在手機裡。這樣提早到機場,即使退稅櫃台還沒開也可以先去退稅。

 

當天去到時,退稅櫃台人超少,TAX FREE和 Premium TAX各只有兩組人在等,又有兩組服務人員在處理,速度超快。Globe Blue有三個櫃台口,其一是for VIP,等待人數也只有四組。一整個很幸運。

    

   

雖然有網友提及會檢查商品,我也把行李分好要退稅的放一箱,但是完全沒有人被檢查商品。甚至櫃台高度遠高於行李,櫃台人員都沒有站起來看一下。

我帶著存在手機的登機證,櫃台人員看了一眼就把手機還給我,悠哉地處理退稅單,即便已經填好退到信用卡的卡號,櫃台人員還是會再確認要退現還是退到卡。

我都是退到信用卡裡,據爬文 有些公司會退美金或是人民幣,但是排在我前面的人退現都是退歐元,完成之後會有張收據要簽名,就完成退稅了。

Globe Blue的退稅如果要退到信用卡,會要求出示要退的信用卡,最後給了一張收據,不需要簽名。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退到信用卡,所以整體速度蠻快的,三家公司退完才花半小時。

 

退稅完成之後,可以考慮到後面的包膜機把行李包起來,費用10 euro

 

還蠻推薦把行李箱包起來的,因為我的行李在領到時,周邊都被磨破了。

 

 

退稅完再去把行李拉去checkin, 頭上的大看板只有一小時內的櫃台,要看小看板,才有後續時間的櫃台顯示。

 <<--大看板

接著就是入關,安檢,海關檢驗。機場很大,走到阿聯酋G-Gate,大概也要花半小時。裡面有很多大型免稅店,如果退稅快一點,才有時間去裡面逛。

 

arrow
arrow

    bond0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