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要開始寫去年的旅遊

10/1這天早上 搭著高鐵前往桃園機場
拋開工作的一切,殺進日本啦~~~
日本日本,我的心裡都是日本
下高鐵之後,轉搭統聯30元接駁車到機場,看到大餅已經老早在那裡等候
大餅的行囊只有一台NB和一個感覺在電視上看到大陸返鄉旅客才會用的包包
相較於我的大皮箱,他的行李真的有點少

我,大餅,宥舒,花四個人是約12點在長榮櫃臺見面
準備要搭下午兩點多的飛機直飛小松機場 (BR158  桃園機場14:10à18:00 小松機場)
12點不到,只有我和大餅在機場,宥舒和花還是一如往常的有點delay
不過這都不會影響我愉悅的心情
不過當宥舒和花和我們會和之後
恐怖的事情才即將來臨

四人集合之後,就要去check in
收集好護照,走到check in櫃臺,我整個人都快飛起來了呢
櫃臺先生拿了我們的護照和機票之後
非常疑惑地抬頭看了我說: 請問這位餅先生有另外一本護照嗎?
我回頭問餅:有嗎?
餅:沒有啊?
櫃臺先生:你的護照過期了耶!
我:那會怎樣嗎?
櫃臺先生:那可能就無法出國喔
我以為櫃臺先生在開玩笑,但是又有點害怕地問:真的嗎?
櫃臺先生:因為應該是在出境的第一道門就過不了了吧?
我:那怎麼辦?
櫃臺先生:那要去重新申辦
我:可是幾年前出國我們大家才一起辦過,怎麼會這麼快就到期?現在護照不是都是十年嗎?
櫃臺先生:喔,他應該之前是役男吧,所以護照只到那年而已!

結束這段對話,大夥兒才開始有點緊張
櫃臺先生:那你們現在還要check in嗎?
我:當然啊~就先check另外三人吧~
櫃臺先生無奈地繼續做他的工作,我們就開始擔心了說... 

離開報到櫃臺之後,就開始幫大餅想著要如何解決
先打給旅行社詢問方式,一般護照要三天1200,急件兩天2500
然後當然是自己去跑最快,但是外交部辦事處四點就關門
大餅要從桃園殺回台南拿身份證照片和退伍令
原本想說要不要在台北補發就好了,結果又打到兵役科
兵役科說至少要兩天,打去外交部問說四點之前就算趕到
應該東西也是丟著隔天再做吧?可否隔天一早送件馬上拿?
外交部好像說可以用什麼急難救助方案
總之,外交部的人說可以試試看,但不能保證
Anyway, 我們跟大餅在我們登機前一小時就say goodbye~
希望他不要因為麻煩而不來,這樣我們的金澤六人行 就不完整了

DSCN2666.JPG

 

小王和小球早上就先搭日航飛去大阪再轉車去金澤
所以我們大約12
點發生事情的時候,就傳簡訊給小王
結果小王還以為我在開玩笑
不過 事情就是這樣,有點悲傷

上飛機之前,就有一個日本在台的小海關
要我們提寫日本入境申請單,這是我以往都沒碰過的
因為以前都是在飛機上拿日本入境單,然後填好
等著下飛機之後,再給海關人員
結果這次在桃園機場登機門前就準備好,釘在護照上
就這樣~我們飛去日本囉~ 

昏昏沈沈過了三個多小時就要降落了
也許是因為我們平日工作太過勞累
在飛機上都猛睡猛睡,即使很久沒見面有很多話要聊,但是最終還是抵不過Zzzz 

準備要降落的時候,我往窗戶看雖然已經是晚上
但是怎麼都沒有大建築物
只有一個很小的白色倉庫,該不會….
機場只有那麼大吧?
果然,不出我所料,機場真的就這麼小

一下機,也不用走很遠,大概20
公尺吧,就是海關處
海關處只有兩個櫃臺,一個本國,一個外籍
大概花不到五分鐘,我們就準備領行李,當然行李還是得等個老半天才出來 

出關之後,要前往金澤有兩種選擇:
1.     小松機場à巴士¥260/12à 小松駛àJR 480/17à金澤駛 19:00 (Air Port Lin
5番乗場)
2.     小松機場à bus 40/1000à金沢駛東口
(小松空港:http://www.komatsuairport.jp/komatsusypher/www/index.jsp
我個人比較偏向巴士,因此殺出機場後,就往服務台問要在哪裡搭巴士往金澤
服務台小姐非常好心,帶我們走到巴士站
剛好趕上要開的巴士,就很順利地不用花等待的時間就要往金澤去囉~ 

kuukou160401.gifkukou_rosennzu.gif

巴士的時間跟schedule一樣,約40分鐘就到金澤
路程不算遙遠,但等待總是漫長地

下車後,開始尋找飯店,大約迷路了兩回才找到旅館在哪
其實旅館離車站很近,但是大概是鬼遮眼吧,繞來繞去都找不到http://www.greens.co.jp/kanaeki/

我們到的時候,小王和小球已經到了,沒多久,佳蓉也到了
我們原本訂一個三人房和一個四人,但是大餅沒來,想說可不可以改成兩個三人房,但是還是男女分開睡,為了跟他們溝通
花了很久的時間,還好Tomoe及時來解救我們才搞訂這旅館的事情 
IMG_0922.jpg

Tomoe帶我們到附近的一間豬排店
真是超級好吃~~~日本的豬排真的不一樣~就是有日本味嘛~~
享受了一頓美食之後,就是付帳的比賽了
之前在日本或是他們來台灣玩,都是不停著搶付帳
所以這即將是第一天的奮戰
還好這回我們先搶到,因為後面幾天被搶得很慘
有時候在想,這到底是好還是不好,不過真的還蠻好玩的
IMG_0923.jpg

IMG_0925.jpgIMG_0924.jpgIMG_0927.jpg

Tomoe的車雖然理論上只能坐四人,但是我們六個人,還是全塞進去
因為小球塞在後車廂,這樣Tomoe
就不用跑兩次
晚餐後,應該說是宵夜後,Tomoe
帶我們去超市採買民生用品
大家買了飲料,冰淇淋等,我想冰淇淋是大家很懷念的日本甜點
一定要大吃特吃,總之來日本這天應該是很平順
但是感覺卻花了很多時間才到
….
終於終於,可以回房休息了 

這旅館的位置還不錯,房價便宜,當然裡面的裝潢也很評價
不過該有的都有,廁所和浴室是分開的,所以即使我們四人住一間,也還好
四人房有兩張單人床和一間和室,和室裡面鋪了兩個床位,還算不錯!
有電視有冰箱以及梳妝台,大廳有一台共用的電腦,印表機,還有許多台販賣機
算是還不錯的旅館,我在jalan上選了很久,以後可以參考參考

 ホテルエコノ金沢駅前.jpg旅館地圖.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0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