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開始懷孕到現在即將在下個月臨盆
一直都有很奇妙的感覺

懷孕是結婚後緊接著的目標
其實之前打算是想懷孕再結婚,但並沒有先有後婚的計畫
結婚是早在8個月前決定的

自從第一次覺得可能中了的fu
第一支驗孕棒就有兩條線 也沒想說要馬上去醫院檢查
後來在網路上看到很多人都很緊張去做陰超
甚至後期在醫院做超音波時,隔壁的媽媽才四五週就趕緊去產檢
比起我快9週才去醫院檢查
該說是我神經大條嘛?

不過其實也錯過了一些檢查

8周的時候 就有一個很重要的抽血是準確性比較高的
12-13周時作為初糖檢查的根據
不過錯過也錯過了 
至少13周的時候,很幸運地排到有名的台兒診所做初糖檢查
看到小朋友很清楚時,真是很奇妙的感覺
這時尚無胎動,醫師就很鐵定從子宮外型判斷是個小龍女
15-16周時,性器官發育良好時,果真是個小龍女!
超棒的.... 
當然只有婆婆不高興....but.... who cares 


前三個月,有人會很嚴重的孕吐
我倒是沒有,不過就是會有東西卡在喉嚨吞不下去的感覺
有人說這也是孕吐的一種徵召

三個月後,這種不舒服的感覺就沒了
沒懷孕前,非常非常愛吃生魚片
但是前三個月經過爭鮮聞到生魚片的味道就覺得超噁
一點也不想嘗試....
當時深怕生完口味回不來
不過到後期,完全沒這問題 哈哈 真是擔心過頭了

有人問說有沒有特別愛吃或是不愛吃啥?
我的情況似乎沒有 
只是能吃的東西選項變少 造成吃午晚餐很大的困擾
尤其不能吃蝦 日式料理就只能選嫚魚或是靓魚之類的熟食

中期就在規劃年底要去日本血拼的行程
要去的時候已經是29週了
有點肚子又不是超明顯 至少在捷運上是絕對不會有人讓座的那種

去日本跟大家搶福袋,排隊,到處趴趴走 其實並非有什麼困難
只是容易累,很需要休息,早上可能變成10點多才出門,逛逛街到中午午餐後
就可以回飯店休息,或是放下血拼物,再出發

由於肚子裡有個火球妹,儘管今年日本號稱超級冷
但是其實我的感覺是和前幾年去日本的fu很像
有點冷又不是那麼冷
到底出國玩會不會因懷孕而影響? 
如果整個孕期都沒啥狀況
其實也不要太擔心,就當做國內旅遊看待
坐飛機會不會不舒服?
完全不會,就跟平常坐車沒啥兩樣

20周左右時,醫生就問說有沒有胎動的感覺?
第一次懷孕的我,雖然一直聽說胎動的感覺是啥
但是就是搞不清楚,直到醫生告訴我肚臍下方有腸胃乳動的感覺那就是啦
我還以為是我吃太多的腸胃乳動而已 哈哈~真是太大意了

中間有一度胎動減少很多讓我很擔心還去看醫生
因為是臨時掛號,等到9點多還去做胎動檢測 才安心回家
後來胎動就很瘋狂
一直到後期 踢到很痛說...
還踢在該逼的位置,超癢的

再來說說宮縮
我也搞不懂宮縮時什麼感覺 有人說是肚子會變很硬很硬 像石頭一樣
可是我一直都只有漲漲的感覺 就像吃很撐一樣肚皮好像很繃 我以為那不是
結果在一次產檢時,醫生測量胎動時 就說有在收縮唷!
我就問說這就是嘛?
那我的肚子天天都有在收縮耶!
其實這是不太理想的現象,不過還沒到生產前都是假性收縮
太累或是胎動太猛時會發生 應該要稍作休息
不過我發現因為工作地方要上下樓梯,所以可能就是因為這樣才會偶有收縮吧 

31周的時候有去馬偕上媽媽教室,後期的一些狀況
比較令人感興趣的 就是減痛分娩
一劑8000-10000 開2指~3指可以打,超過就沒有打的意義
不同媽媽經驗真是大不同
有人說非打不可 打了真的可以減緩很多疼痛
有人說生兩胎也沒在打 超省錢
整個很兩極
不過麻醉醫師說歐美有90
%以上孕婦都有打
那就打吧.... 雖然有risk 但是還是打吧 省得在待產時哇哇叫.. ..

後期的胎動很猛! 肚子也很大顆
終於在捷運上有人看到會側目
大的程度是坐在博愛座 不會有人用異樣眼光看著
倒是有一回感覺很差
我坐在博愛座,隔壁是個中年男子也做博愛座
隔一站有個阿婆上來直接衝到我面前
好像意識我要讓座給她
我才不想理她 隔壁的男子看看我 就站起來讓座給阿婆
感覺有點討厭 隔壁男子好手好腳本來就不該做博愛座
還看我個屁啊!

我只希望生產過程能很順利 不要痛到讓我受不了
這樣我才安心....
 Bless 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0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