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4

04/30

四月過得很快 
好像才沒多久就過去了
回首以為才離開月子中心而已

帶了小桃幾天,好像過了好幾年一樣
真是累翻了
一開始以為只是餵奶很簡單
殊不知拍嗝才是令我困擾的一件事情

常常都不曉得要拍到什麼程度才對
一開始以為拍一個就夠了
後來分段 每段拍一個
還是不夠
後來有時候一段可以拍出三個

以為這樣就可以順順地過去
沒想到這種好拍嗝的情形才維持幾餐而已
噴奶的情形還是一天或兩天會出現一次

奶量真的是吃多吃少沒關係
小朋友不會餓到自己
只是小桃讓我很困擾的地方
是有時候 肚子餓卻不哭 害我都不知道她在想什麼...

加油 時間已經掌握得還OK了
現在只剩餵奶的情形了
一定可以克服的 

04/23
四月快要過去了,從懷孕到現在,時間似乎過得很快
好像感覺不久前才陣痛到醫院,現在已經要出月子中心了
每每回想到懷孕生產的那剎那 都覺得自己很不可思議

懷孕的痛,生產的痛
真的要有過的人才能體會
陣痛到底是什麼痛?
對我來說,就像是有一個人 把我的背凹起來一直踹 一直踹
筋都要斷開一樣!
第一胎 真的很恐怖

生完以為鎮痛都沒了 好像來到天堂
誰知道 哺乳才是另一個不會停止的痛苦!
這種痛苦 很奇妙 如果不隨著身體的機制去哺乳
身體一定會反應到讓我痛不浴生
漲奶的痛 就連身個懶腰 雙手張開 都痛斃了

我的奶來得很快
雖然第三天就出院 到月子中心
那天就開始漲奶
硬得跟石頭一樣 卻不知道從何下手
也許今年是龍年的關係 生產的媽媽超多
衛教變得沒有辦法照顧到每一個人
因此很多資訊都缺乏

懷孕前 只在看懷孕期間要注意什麼
當然懷孕期間絕對比生完之後重要
因為安全生下小孩 看到他是健康的 一切都很放心
其他的痛苦 都是媽媽會去程受 而不是小孩
因此忽略了在懷孕期間收集哺乳的資訊

到月子中心一天後 漲奶到一個不行
後來請教同事介紹的通乳師
真的是一通之後 打開任督二脈
通一次 不會痛了 通二次順順順
通三次 挖~水龍頭大開
其實我並沒有要追奶什麼的
只是單存要舒緩我的疼痛 並且順利餵奶
奶量小孩夠吃就好了

餵奶的期間真是個夢靨
因為一開始要很勤勞的擠
每兩個小時就要擠一次
前兩週 我每兩個小時擠一次以外
我還有親餵小孩一回 所以真的是忙碌到一個不行
搞得心情很差
再加上深怕錯過兩個小時帶來的漲奶
睡都睡不好
有一回 躺下去 忽然驚醒 以為自己沒有聽到鬧鐘
後來才發現只睡一小時而已
後來再躺下去
卻睡過頭 多睡了一小時 害怕到一個不行
跳起來快去擠奶
又有一回
起來正在擠奶擠到一半 看了看時鐘 覺得怪怪的
原來 根本還有一小時才要起來擠 
那我到底是聽到什麼鬧鐘?
真的是很緊繃的生活 

直到第三個禮拜 生活才稍有規律
因為一天有五餐 除了早中晚餐以外
下午有點心 晚上有藥膳
有時候真的因為時間很緊繃要睡覺
飯也隨便吃 
也許是這樣緊繃的生活 讓我瘦得很快
因為聽說月子做得好 人也會強壯起來
因此 我也都完全吃月子中心的東西 都沒有吃任何家裡或他人帶來的食物
一直都很健康飲食

剛從醫院離開時 體重機一量
怎麼只少三公斤 天啊~ 我還有多少肉要甩掉
第二週 很怕再踩上體重機
因為每次吃完就睡覺 怎麼可能變瘦
結果 又少了五公斤 也就是一共少了八公斤
直到今天..... 剩三天要出月子中心了
剩兩公斤~~ 兩公斤 各位觀眾 兩公斤!!!!!! 我就要回到孕前體重了
這真的是我作月子最大的收穫
當然 我的北鼻也已經白白胖胖 四公斤多 耶~~~ 超棒的! 

努力認真過完我的月子生活 還是有代價的
當然 目標不僅只是受到孕前體重
更要比孕前還瘦!
加油
如果你也是即將生產 或是已經在作月子的媽媽
一切的一切 老天爺會看在眼裡 努力會有代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0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