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了很多年的睫毛膏

曾經也有瘋狂亂買很多不同的牌子

以下為近五六年來瘋狂之下買的戰利品,當然在近兩三年來已經克制很多

DSCN2613.jpg 
其中由左至右的分類為:卸妝、滋養、造型、底膏(base)、燙睫毛刷、防水雨衣、濃密纖長捲翹、各式睫毛夾。

買過這麼多睫毛膏,當然各有它的功用

但是想想,其實也才兩隻眼睛,這麼多睫毛膏哪用得玩?

沒錯,當然就是用不完,用了這麼多當然也有很多心得在裡面

 

保養的部分先跳過

首先提到底膏與濃密纖長捲翹

到底一開始要先夾睫毛還是先刷底膏,自己研究了很久

發現先刷底膏再夾睫毛,睫毛的長度會比較長!

不管是夾睫毛還是刷底膏,都要發狠!

也就是底膏卯起來刷,要多長就有多長

用過的牌子裡面個人覺得L牌的效果最好,可惜很貴

所以只好趁週年慶有搭配組合時殺一條

其次效果不錯的是Ma..牌的也不錯,價格也比較宜人

個人覺得底膏用得蠻凶的,如果天天刷的話,大概一到兩年可以用光一支
lancome.jpg 

刷完底膏就猛夾睫毛

以前戲劇社,學姐教我們夾的方式就是分三段夾,而且手勁要狠

也就是手部肌肉一定要使勁,睫毛才會翹

圖片中有一藍色柄的睫毛夾,其中有一邊的柄不見,就是發狠後陣亡的睫毛夾

後來就換了粉色柄的這支

這幾支睫毛夾都是在日本買的,都很好用,不論是ex..或號稱213號的這支都很好用
excel.jpg 

但是這些夾右眼都很OK,左眼都很卡手

之前看電視有介紹專門夾左眼的睫毛夾,但都不知去哪買,希望有好人能提供給我

 

夾完之後,就可以開始猛刷睫毛膏了

至於要有哪種功效,就全部給他刷上去

大家都希望濃密纖長捲翹能集中於一眼,市面上當然也有綜合版

但是試用之後,我覺得還是把各種功能分開成一支一支,再分開刷上去的效果最好

我的習慣是 纖長à濃密à捲翹

基本上我個人認為L牌、May牌、Mor J牌、D牌的效果都很不錯

但是….終極的獎牌….我會發給May牌,也就是有出終極版的這個牌子
maybe.jpg 

說黑,真的非常黑,濃密效果還OK,纖長….很猛

纖長的功勞其實還要加上底膏的效果,沒有底膏,單刷纖長也無法達到很猛的效果

至於要刷幾次,要高興刷幾次就刷幾次

近期還有用一支麻衣介紹的Ma牌 wonder curl的睫毛膏
只有日本有賣,台灣的網拍也有賣
wonder01.jpg 
這支也很殺,即使不刷底膏,只要刷上它,效果一級棒!
我都是加成這兩支Ma牌的效果,讚!

 

再來就是要上造型了

上造型之前,一定要刷防水。雖然市面上很多睫毛膏都說會防水或是防汗

但是我用過的效果都不強,因為自己是內雙,睫毛膏真的很容易就印在下眼檢

變成不折不扣的煙燻妝

所以防水對我來說非常重要!

市面上也只有一款純睫毛雨衣,但是效果很好,不論游泳或是大哭睫毛都不會脫落!
clarin.jpg 

造型方面,一定要等雨衣乾了之後再上

我用過銀色金色亮粉,還有彩色亮片,淚滴效果與濃密粉

亮粉亮片效果都很好,淚滴效果很妙,我想成分跟膠水應該差不多

 1195621108.jpg 11071202448628_218.jpg

擦上去之後,視野會多了很多水滴感,但是時間久了會有點霧霧的

濃密粉比較恐怖,擦上去後很像睫毛上貼了羽毛,走誇張路線的時候可以使用
pic1.jpg 

 

這樣就大功告成了,至於到底刷完要不要梳開?

如果睫毛膏的品質好,刷上去的時候就不會結塊,當然也就不會有結塊這件事情發生

另外,刷法要Z型還是把刷頭拿直?我覺得沒差,個人習慣比較重要!

 

出門一天後,回家就是卸妝囉

到底哪種卸妝效果最好?

我用過很多家的眼唇卸妝液,Ma牌、Fas牌、shu牌、L牌、Ch牌等等,最終我還是覺得號稱無添加防腐劑的Fan○○牌最好!!!!大推大推….卸妝的方式就是先幾一回塗抹在睫毛膏上輕輕搓揉,再幾一回卸全臉的妝,一沖水全都卸妝囉~這是使用多年來找到一瓶可以同時卸睫毛膏和全臉的卸妝油,而且無刺激性,就算忘記摘掉隱形眼鏡,也不會覺得眼睛不舒服。

fancl.jpg 
另外我在日本也有買一支卸睫毛的睫毛膏 Powerstyle/ masacara quickremover
remover.jpg 
台灣網拍和各大美妝店也都有在賣
我都是先刷這個,再用Fan○○的卸妝油一起卸
效果有好又時在!

卸妝後,要是保養,可以刷上一些滋養液,眼霜也不要忘了

眼霜當然是擦在眼睛周圍不是塗在睫毛上

因為眼周圍的保養相對也很重要,所以眼霜千萬不能少

 

最後總結,May○○牌的睫毛膏經濟又實惠,是我以後有衝動會再殺的終極睫毛膏推薦給大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0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