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胎是40+3D才卸貨的
原本已經約好兩天後去催生 但是前兩天就開始陣痛
乾脆就提前催生 結果催了一天才生出來 雖然打了無痛 還是非常痛
因此在懷二寶的時候 其實對第一胎生產的恐怖陰影還沒揮去

第二胎在36週就開始放假待產
就在第36週產檢時 醫生就說已經3000g了 隨時都可以生
超音波照片則是頭偏大 36週就已經有40週的size了
害我從待產以來的每一天都以為自己會生,非常緊張

又因為大寶保母那邊有些狀況 我一直希望醫生能幫我提早催生 好讓我安排一些其他事情
但是連續詢問醫生兩週都被拒絕 因為醫生認為在沒有任何適應證或產兆的情況下催生
儘管小孩的體重已經足夠 但還是擔心出生會有早產的症狀
而且剖腹產的孕婦通常也是安排39週才剖 所以我就放棄了催生這件事情

大概到38週時 每天晚上固定一小時都會有分常強烈的宮縮
而且是在靠近骨盆的位置 那週一直以為明天就會生

結果都沒有 39週產檢時 醫生內診卻說完全沒開 胎頭也沒有下來
就在產檢隔天的凌晨兩點 有尿意起床尿尿時 竟然發現落紅 但是沒有陣痛
想說很多人落紅去醫院被退貨 那我還是等等觀察好了

三點多 再去上廁所 發現沒有血了 白歡心一場
四點多時 開始有點陣痛,但是沒有很規律 但是去上廁所時,竟然發現有大塊血掉下來 看來情況可能要進入產程了
但是陣痛15分鐘才一次 是不是該等到十分鐘再去醫院呢?
先收一下大寶要去保姆家的東西以及我和老公的待產包 然後躺在床上休息

到五點多時 發現已經有點痛到翻來翻去都很痛 就把老公叫醒 說應該要去醫院了
老公整個驚醒說:「那我現在要做什麼?」
因為第一胎 是我自己去醫院
他工作到中午到一段落才趕來醫院
我就說:「你就換一換衣服,再打電話給保母,把大寶抱過去,再一起去醫院。」

大約六點多出發前往醫院 6:20到達急診室
掛號後 直接去產房報到 產房護士先內診確定是否需要入院 問了一些相關資料後
轉頭就問我說:「你不是兩點就落紅,怎麼現在才來?你知道你要打抗生素嗎?」
因為乙型鏈球菌檢查沒過 要先打4小時的抗生素
但我想說沒有陣痛,太早來不是會被退貨嗎?

護士內診完 告訴我已經開兩指
我整個大驚 昨天才產檢內診 跟我說沒開 胎頭也沒下來 今天就開兩指 是怎麼回事?
前一天才跟朋友討論今天去看哪一部早場電影 今天卻來醫院生小孩

護士詢問我這胎有要打減痛分娩嗎? 我大驚地問:可以嗎?
因為聽說很多人第二胎都來不及打 護士說:當然可以啊 只要來得及的話
然後就安排檢驗科來抽血 但是報告出來大約要一小時 一小時後若開到三指 就不能打了
但報告出來可以打 麻醉科醫生也要安排時間下來 萬一下來時間有延遲 開到三指 也是不能打

但是一切的一切都太幸運了 報告40分鐘出來 然後通知麻醉科醫生 也很快就到產房
我就順利打到無痛
打之前有跟醫生說第一胎打 完全還是超級痛 醫生說 那會注意一下
就在伴隨著陣痛的情況下打了減痛分娩
打完10分鐘之後 兩腿都麻了 麻到大腿 對嘛對嘛對嘛 這才是有效啊
我終於可以體會人家說打完都還可以睡覺!!!
明明第一胎也在同一個醫院打減痛麻醉 怎麼差這麼多
雖然第一眼看到醫生很年輕 但是那有如何 只要有效 什麼都好說
 

從6:30開始打抗生素 到10:30後 護士來內診後 就說可以加速了
因為還不夠開 催生就加下去 11:30 又過了一小時 才兩指半
護士就再加強催生
雖然有加強催生 但是有麻醉在 一點都不痛 真好~ 就該這樣才對啊
第一胎到底在痛什麼 為什麼打了麻醉卻這麼沒效
12:30 又過了一小時 內診來到三指 心想著離五指還好遠喔 要催到什麼時候啊?
13:00護士來內診 說快了快了 快三指半了
我就問不是五指才要去生嗎? 護士說第二胎三指半就可以推去生了 和第一胎的條件不同

什麼?什麼? 那不就快被推進去了 突然很緊張
13:30時 護士內診完就說 好 我們先推進去準備
很突然地我就從待產室被推出去
隔壁床待產安胎兩天的媽媽的媽媽走到我這床問說
怎麼沒聽到哎哎叫 就要推去生了?
我OS:打了麻醉 就可以不用哎哎叫了

入產房後 因為產台只有兩台 護士跟我說:等這媽媽生完就換你
我聽到隔壁媽媽還在慘叫 就知道應該還在生
當聽到小孩哇哇叫的時候 護士就把我推進隔壁台準備
醫生另一台一生完 就直接走到這台繼續幫我生
醫生真是忙碌 兩間走來走去一直生 因為生完我這台 恭喜我之後 又走到另一間繼續生下個媽媽

因為有麻醉在 宮縮來時的感覺比較弱 但是還是知道有宮縮
住院醫生和主治醫生就說有感覺就直接來用力
不知道是怎麼樣 總覺得醫生一直說 加油加油 再用力一下就出來了
這有給媽媽一種正面的力量 總之 用力了三次 終於把二寶的大頭生出來 第四次 就把身體也推出來
聽到小孩呱呱叫時 我趕快頭抬起來看一下 因為第一胎太累了 什麼都沒看到
小孩出來時 有臍帶繞頸 但是戴大佛珠那種繞很大圈的
而我第一次看到自己的臍帶大概有兩公分那麼粗 然後又是暗灰色 看起來好恐怖
眼睜睜看著醫生剪斷我的臍帶 卻又不會痛 好奇怪的感覺

有麻醉在的關係 後來打局部麻醉和縫傷口 其實都不太會痛
之後在恢復室檢查惡露時 醫生壓下腹部 內診等檢查 其實也都不太會痛

雖然這次無痛打得很短 但是卻很值得 會痛的過程都pass過去了 真好

雖然二寶生的過程比較短且沒那麼痛 但是我實在不想再來一次 也沒有想生三寶的念頭哩 哈~

生二寶的產程真的很快 和大寶實在大不同 準備要生二寶的媽媽可以期待一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二寶 卸貨文 減痛分娩
    全站熱搜

    bond0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